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Heath Ledger


看見有線新聞台下的「走字板」時﹐先呆一呆﹐再嚇一跳。跑到電腦前上網查證﹐他真的死了。


噢﹐很可惜。真的是天妒英才。


本來對於他將會上畫的 Batman Begins 2 已很期待﹐現在依然期待﹐但心情完全不一樣。


我不是他的影迷﹐但喜歡看他做戲。(那又不是影迷?奇也)
聽見他逝世的消息﹐沒有悲痛﹐只有黯然。
世上又少了一個 (本來已經買少見少的) 好演員

Tuesday, January 22, 2008

Settlers of Catan with family


約好家人一齊於晚飯後玩﹐唯獨二少要補習﹐很晚才回家﹐於是該局幾乎十點才開始。

今次我有整整一個小時可以慢慢準備棋局﹐可以慢慢研究出一個比較平衝的設定。須知道﹐玩 Settlers of Catan 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一開始的擺位。而島上的資源和碼頭本身的分佈﹐亦甚重要。

我向爸媽解釋玩法﹐他們越聽越覺得無比複雜﹐差點兒想「縮沙」。

到最後﹐表面上糊里糊塗連玩法都弄不清的媽子﹐勝出了。到我們三父子發現他已經九分的時候﹐為時已晚﹐無力回天。

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Home Party (飛典版)

楂飛話﹐佢三秒都唔使就估到呢個係乜野﹐好勁﹐要影相留念。(但都係決定唔post 佢個樣好少少)

如果我無記錯﹐幅圖好似係 Elvie 畫的﹐畫到勁卡通咁﹐我仲估係唔係乜野船﹐或者係咩揚帆出海的時候。個答案竟然係

「鐵達尼號」

真係撞你個鬼。佢連舊冰都未畫就估到﹐借問聲幅畫有邊忽似係鐵達呢號…



然後就係切 Cake 的時候。一次過恭喜晒 Zenia + 朱 + 楂飛 + 典﹐一個 cake 一個場合一次過攪掂晒﹐真係又方便又有誠意。

個 Cake 係聞名已久的 Teresa Festival 的招牌貨 (頭牌?!) Marble Cheese Cake. 當然﹐又係係 Openrice 度聽番來。我自己都未試過就膽粗粗咁買一大個番來俾大家食﹐仲要食 $300 一個 7” 大的 Cheese cake 番來。

好彩﹐到最後都好好食﹐有超濃的 cheese 味﹐仲有兩層﹐外圍的唔係布條﹐係朱古力 (which makes cutting the cake much more difficult)。我呢個貪吃的死肥仔就話好好食﹐但其他朋友一致認佢「都好食﹐但超級極度(漏)﹐好似食左十斤芝士咁」。
Well, 可能因為佢真係用左十斤 cheese 來整卦…I don't know.


切 cake 中途﹐有兩名傻仔拿裝飾的絲帶玩...如果各位係街上見到佢地﹐請聯絡警訊~~~~YEAH

之後﹐我同朱同二少又玩 Settlers of Catan。真係要多謝聲 Elvie 姐拔「棋」相助﹐然後又要多謝Dick 少見完家長都捧住成部 Wii 番來陪我地玩。

就咁樣﹐我地四個男子組就打Wii 打到三點三 Tea time, 大家先拖住疲累的身軀回家 (我係回房)

攪 Home Party 真係唔錯…如果對大家唔係遲到早走的話

p.s. Pictionary 真係一個絕佳的 Party Game. 尤其係人多到玩 UNO 都可能唔夠牌玩的時候。

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飛典婚禮的感動 (又名 Jardian 婚禮)




在得知要成為伴郎的時候﹐其實心中十五桶水﹐七上八落。到底伴郎要做甚麼?婚宴去得多了﹐但幕後如何﹐到底要做甚麼?

第一次做「兄弟團」﹐人人都不太清楚到底做兄弟姊妹是如何做的。一群人「柴娃娃」的走在一起﹐為自己的知心好友攪好一次人生的盛事﹐儘管連同新郎哥在內﹐其實人人都是「認真地實驗性質」﹐但大家都用心﹐盡力。

幸好一對新人早已註冊﹐當日的行程輕鬆得多。兄弟姊妹統統都是老朋友﹐該玩甚麼可以玩甚麼﹐十幾年來都玩過了﹐反而在玩新郎的一日﹐大家很有默契地不會再玩很激的遊戲﹐以免意外生。可能大家聽過太多大陸新聞是玩新郎的時候玩得太過激﹐於是弄到紅事變白事的地步。

大吉利是。百無禁忌。

開席後﹐諸事不順。擰炮很多都不會爆開﹐咪高峰時有聲時無聲﹐場地淺窄﹐音樂燈光都不容易控制﹐最差的﹐是人。帶頭的部長﹐一副辦喪事的咀臉﹐處處控制我們的進度﹐完全不給機會我們讓我們的節目順利進行﹐到最後﹐連深情剖白的環節﹐也被逼變成了 Happy Ending. 真的讓人頭痛。幸好一路在旁的攝影師和化妝師﹐總在危急關頭的時候為我們提供主意。但其實他們在這一天之前﹐基本上隱形過隱形眼鏡﹐所有的計劃都是靠我們幾個人的。

到最後﹐張記的同學們有默契地在其餘賓客都走了的時候都留下﹐我們幾十人圍在一起﹐連同老師﹐竟然唱起校歌來!在婚宴散席後的酒樓中間﹐幾十個舊同學竟然圍在一起唱校歌來…簡直有點匪夷所思。

離校多年後的今天﹐大家都不再穿校服﹐不再只是少不更事的學生﹐大家在社會上的際遇都大有不同﹐有喜有悲。但慶幸的是﹐幾番轉折之後﹐我們還有一次機會﹐一次由新郎新娘帶動的機會﹐聚首一堂﹐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也是一首只有我們才會真正懂得用心回味的一首

校歌。

歌聲悠揚﹐我拍著手唱﹐有幾句歌詞幾乎忘了。我望著四周每位同學﹐有的從來不多交談﹐有的略有交情﹐有的曾經共患難﹐有的曾經「如膠似漆」﹐有的不再多話﹐有的像酒一樣﹐時間越久友誼越醇。我感動了。

要多少緣份﹐再能做朋友?又要多少緣份﹐才能相隔多年﹐又能聚首一堂﹐做一次如此肉麻煽情的舉動?這一份感覺﹐就算不足以回憶一輩子﹐也足以讓你半生難忘。

以前﹐我覺得「久旱逢甘露」很容易想像到﹐於是很容易理解到。但「他鄉遇故知」何德何能可以與之並列﹐則一直都不解。人長大了﹐就漸漸明白到﹐原來﹐是我還不夠成熟世故。今日﹐也許我又向前邁著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