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2, 2004

2 Mar 2004

冷鋒到。而且不是緩緩的到, 而是突如其來的撞了過來。冷暖氣團交鋒, 代價是迅雷不及掩耳的豪雨。幸虧自己向有習慣上天文台的網頁, 知道這個一冷鋒會大約於星期一晚到, 及早走到晾衣場取回自己的衣物, 不至於浪費多六塊錢洗衣。

今早真的起不到床。鬧鐘響聽不到, 來電響也聽不到。同房也被煩得醒了, 乍見我還在睡如死豬, 都忍不住叫我。唉, 又一次。都不知自己要折磨這位好同房多少次才懂得自己*準時*起床。

UEP 早堂, 沒有甚麼別的感覺。GIS 我想都沒多想就走了。實在不可不走。可是原來自己回到宿舍之後又是做無聊事多於正經事, 有一點兒後悔自己讓自己逗留在宿舍, 早該讓自己離開這一個充滿著電腦遊戲的房間。

一時許, 跟 Vincent 和 阿基吃飯。本來我想吃 Coffee Corner 的, 怎料 Vincent 選了蛇吧。也罷。跟他們一起的感覺竟然有一點點兒像回到中三中四的時間, 奇怪。

之後到了 FYB User Area 溫習 Applied Climatology. 不知道是奶茶的威力還是對新環境的興奮, 我竟然有很好的進度。甚為令人滿意, 我決定今天整天都留在 User Area. 有電腦用, 能談話, 能談電話, 又不多人, 又不是太吵, 比 222 多了一份新鮮感, 不俗。

到了 FYT 的 Briefing Session. 估到會是多人的了, 估不到的是感覺會是那麼的擠擁。原來 215 看似甚大, 其實也容不下我們一年的人。

忽然間, 想到「原來我們還真的不多人」「原來我們真的可以那麼 Close, 原來這裡就已經是一年的同學」

「為甚麼同為一系, 會分得那麼疏離鬆散的呢」

看別人的 ENS, 性質跟我們的都差不多而已。可是我聽聞的系風卻幾乎南轅北轍。一個熱情, 一個冷漠; 一個團結, 一個鬆散; 一個有家庭感, 一個充滿制度化的刻意疏離感...不明白為甚麼這一些東西會如此這般的存在著。我 feel 不到以前聽大哥哥大姐姐談的那一種「大學好比你的家」的那一種親切感; 我也 feel 不到那一種掛念感覺。若不是我們有一個 222, 我想我們的情誼會更退一步, 難為一系。

那一種, 若即若離的感覺。

乍暖還寒?


Briefing 過後, 繼續到 User Area 溫一會兒書。之後緩緩的走上小橋流水到本部吃我未了的 Coffee Corner 慾望。到了 Coffee Corn, 我望見有小牌子貼在 teal 色的餐牌子上, 黃底黑字的清楚但死板地用電腦打印了「檬粉售罄」四字。

我走了那麼多路就是為了一口最愛的撈檬呀。售罄? 心裡頭登時失望了一大截。

細想, 從來沒見過檬粉賣光了之後會貼上小牌子的。連收銀機前也貼上了, 表明了是次「事件」不大尋常。排隊到我的時候我用手指指著那個令人納悶的「檬粉售罄」, 讀出來讓收銀姐姐知道我分明想問個清楚。

「今天整天都沒有賣過檬粉。沒有檬粉賣。」

我心裡打了個突。檬粉是 Coffee Corn 的主力, 「整天都沒賣」?
但起碼可以解釋為甚麼會有時間貼上「檬粉售罄」的小牌子。我沒說話, 報以一個疑問的表情。收銀的姐姐明白我真的很想吃, 繼續解釋道:

「今早送來的那八十斤檬粉全部都沒有拿出來賣。我們看過了, 今天來的檬粉來貨真的不好, 不
能拿出來賣。我們決定索性不賣, 所以整天都沒有賣過檬粉」

心裡再打個突, 但為免阻礙了後面的人就速速地要了金邊粉代替。

那一刻的感覺覺得 Coffee Corn 很 pro。每一天都會新鮮的還來一批新的檬粉, 甚麼都不留隔夜, 不新鮮的都不用。縱然送來了的是八十斤那麼多的檬粉...八十斤的檬粉可值不少錢呀, 你想想, 一整天 Coffee Corn 賣出的檬粉 including 撈 and 湯檬呀。十次七點半收爐前才到的情況下九次都會賣光了的。要斷然放棄八十斤的檬粉可不是一個容易的商業決定。決絕, 但決定性。我想老闆也明白檬粉是 Coffee Corn 的主力, 不能為一日的生意額斷送整個名聲。

另一個感覺是: 原來大家竟然一日吃 / 這間 Canteen 一日賣出八十斤檬粉那麼驚人。八十斤耶...可不是小數目。

最後一個感覺是: 八十斤檬粉話唔賣就唔賣, 唔怪之得你間死人野 d 檬粉賣得咁拿貴...@#$%@%......

吃過晚飯, 碧秋再讀書。整晚都基本上再 ICQ 之上跟 Gldays discuss 很多的 Climat 東西。發現原來大家都可以臨急抱佛腳變水哥水姐。另發現水哥的可信度 (尤以 data) 不斷地下降。

我說
水哥吹水多
流料一蘿蘿
信左死人多
信自己好過

Gladys 認為
”水哥竭思底理多,
 同學前途真坎坷!”

各有千秋。

刻下我還在碧秋, 但我的戰意已經降到極低了。真的希望明天不會炒。還有 landscape 的 lit review 要挨, 之後還有 climat 的 lab report, 還有 FYT 選 topic 做 reserach 找 reference, 然後又到下個星期的 UEP lab...

活在當下。頂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