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04

16 Apr 2004

心情比較好了

剪了頭髮, 想起了梁詠琪的一首舊歌 <<短髮>>

不用多想買了一件新衣, 一件新褲子。不想給自己多想。買就買, 花錢就花錢。

讀了一會兒 landscape, 以為會很悶, 怎料說的全是 Soil (因為是 Fire), 興趣提升了。上 sem 模糊的記憶被打撈起來, 打撈起來後才發現學識與記憶都已殘缺不全。不管用了。

晚上, 失落又失眠的朋友打來訴苦; 給我一個機會還債。

啤兒在房跟女朋友談電話, 望著他, 我覺得我很久沒有見他了, 可是, 學期快完, 他也快要走了, 大家卻都各忙著。這樣就過了一年, 不捨得他。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人有悲歡離合...

蘇東坡的悲情, 他對淚水的強忍的感慨; 鄧麗君天使般的聲音; 王菲夢幻般的歌聲...突然間, 都一下子全湧上心來。

這一夜, 很靜。天上的宮闕會不會就在窗外, 正等著我呢? 我真的不禁望了出窗外一下。

沒有。

還是孤寂的恆生梯。還是淒楚的街燈。

有一點兒寓意的感覺。突然間讓我想起<<大魚奇緣>>。推薦了阿 Wing 去看。得到她正面的反應, 感到很高興, 有人也有同感哩, 多麼的高興。

聽了好幾次「愛是恆久」。雖然我不大接受這兩個教, 亦覺得一直以來的聖詩, 不是太過肉麻令人難頂, 就是曲詞樂三者都配合得很差完全聽不入耳, 但這一首歌真的很好聽。好聽。一開始我就已經被歌詞吸引去專心細聽。

感受到, 卻感動不到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