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1, 2004

1 Apr 2004

多得好友們關心, 我最難挨的日子都算是挨過了。預計另一個最難挨的日子將會是大考逼近的時間。希望會應付得來。

今天下午在李慧珍跟 Gary and Zia 在吃下午茶的時候, 忽然談到婚姻和婚禮, 讓我想到了一些事。那是有關伴郎 / 伴娘的。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婚禮將會是何等的樣子呢? 應該在那兒舉行呢? 應該在一個怎樣的環境下舉行呢?....等等。但這一切, 都只是代表著你和她。那麼你和她的婚姻於其他人的重點在何處? 就在你選擇於婚禮跟你最密切關係的人。我覺得, 這裡是 refer to 伴郎 / 伴娘。

當你跟你的最愛走過開心的, 不開心的日子; 經歷過很多平淡的, 變幻無常的日子; 有過苦, 有過樂, 有過一起擁著哭的日子, 有過一起苦苦思念對方的日子....終於, 到了一天, 你們都為對方戴上那情定一生的指環之時, 這一刻, 除了未婚妻 / 夫之外, 你最想誰在你身邊看著你們; 你最想誰伴著你走到這最神聖, 最莊嚴, 但又最浪漫動人的一刻呢?

如果要你選擇一個最重要的人做伴郎 / 娘這一個位置時, 你會選誰? 他會是誰? 是一個同學? 是你的青梅竹馬? 是你的初戀情人? 是你的八拜之交? 是你的親人? 是你臨時臨急找不到人的「求其是但一個」? 是你媽媽介紹的一個親戚? 連樣子都未見過? 是你這陣子最好的朋友? 是你中學時候最好的朋友? 是你的同事?.....?

你如何的抉擇絕對代表了那一個人的地位。因為一定有某一些原因令你只選擇了他而不作他選。

就像其他「誰是你好朋友」的問題一樣, 如果你能夠馬上就想到你要誰, 要在你一生一次的婚禮之上做唯一一個的伴郎 / 伴娘, 那就真的是太好了, 恭喜你, 你心裡面早已經有一個人有著很重要的位置, 而你亦一早擁有了一份無可最替的友情 / 親情。


這一個問題....我早就想過很多遍。
在我個人而言嘛...我朋友不算太少, 亦不算很多。熟悉的已經不是太多個, 而有時熟悉更不一定就等於我喜歡的朋友。熟悉之中的, 交心的極少。再上一層的....真的不能馬上想到一個出來。

不只一次想過了, 每當想到這一步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兒灰~~



婚禮有想過, 葬禮也有想過。今晚夜了, 下次再記低於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