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MegaBox + Te + IMAX + Order of the Phoenix

MegaBox 開幕之前﹐我正在為旅行的各項大小事務作準備。MegaBox 開幕的時候﹐相信當時我應該人在英國。

後來我約了 Gladys 和阿瑪﹐但一來自己遲到了 (又遲到)﹐二來都沒有正式約她們到 MegaBox.

今晚終於有機會到 MegaBox﹐是因為很早之前訂了到 IMAX 看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Phoenix 的戲票。

在德福轉接駁巴士到 MegaBox, 未進場之前看見五光十色的內部燈飾閃爍不停﹐火紅的外牆樓高數層﹐感覺有點兒像抵達某大頒獎禮的現場一樣﹐很夠氣派。

內部的設計有點兒像旺角的朗豪坊﹐可能因為大家都是垂直發展式的商場吧。因為有十數層的關係﹐很自然的就會有橫跨幾層的 express escalator﹐於是感覺更像朗豪坊。但與朗豪坊不同的是﹐MegaBox 的 express escalator 真的是 express, 速度甚高﹐能與那一條著名的「又一城接九龍塘地鐵站」相比。對比之下﹐朗豪坊那兩對「天梯」實在是慢如蝸牛。

至於食的方面﹐由於 MegaBox 實在是太多太多人﹐所有的食肆都滿座了。唯有選擇比較少人的 Te. 早見 Te 於海港城的 Citysuper food court. 當時見到 Te 所售的意粉﹐五十多六十元一碟﹐但材料奇少無比﹐狐疑著此等「不抵食」的餐廳可以能夠生存。

今次我選吃的﹐是試驗意粉的基本 - Spaghetti Carbonara (亦是我超喜歡的意粉)。 但基本還基本﹐我總以 Kubrick Cafe 的 Spaghetti Carbonara 來做比較﹐結果嘛﹐無論價錢和味道﹐一路以來都沒有對手。可喜﹐但又可惜。Te 的醬汁做得非常的香﹐意粉比較彈牙﹐我個人不太喜好﹐但平心而論口感是不錯的。可惜是整碟意粉只有三樣材料:意粉﹐醬汁﹐煙肉。Nothing else. 一絲香草都沒有﹐連略施香草作點綴的意識沒有﹐也沒有放入其他裝飾﹐賣相完全不吸引。若不是我親手付錢﹐然後親眼看見的話﹐還以為是二十元的港式茶餐廳所謂意粉的貨色。

還是 Kubrick 好。I love you.

至於 IMAX, 坐位很舒適﹐觀眾席斜度極大﹐有如置身海洋公園的海洋劇場﹐或是紅館﹐前面人高如姚明都不能全擋你的視線﹐是很久很久以前大劇院式的斜度﹐好得無話說。銀幕極闊﹐影畫質素亦很好。

至於 IMAX 的賣點 3D 電影方面...呃...可以不提。簡直有被騙的感覺。IMAX 的網頁上註明﹐只會在最後二十分鐘的魔法部大戰的時候才會有 3D 效果。但我想不到他們的 3D 幾乎等於沒有一樣﹐唯一一刻覺得有點兒 3D 的感覺﹐就是幾個小孩子騎著骷髏飛馬﹐飛越倫敦的場景。其餘的時候﹐幾乎不覺得有甚麼 3D。而且﹐所謂的「二十分鐘」﹐很快便過去了。極失望﹐完全不明白多付的四十多元的價值在何處。

至於 Harry Potter 方面...可能真的因為故事的結局已經在小說揭開了﹐很多人都因為知道了結局而對電影版不再有興趣吧﹐聽聞票房收入大大不如前幾集。不過平心而論﹐此集的確是做得比較不好﹐尤其是相對於上一集的「三巫鬥法大賽」。其實這一集的題材亦可以很好做﹐首先是 Dumbledore's Army﹐這一個學生當自強的組織其實可以做得更好﹐多給予更多的戲份﹐讓觀眾們真的感受到他們已經脫胎換骨﹐不再是流著鼻涕的小孩子了。但導演似乎未能達標。

另外﹐Dumbledore 終於出手跟魔王大戰的一段﹐其實亦可以做得更加好﹐因為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様﹐對於這位校長總有份景仰﹐總希望能見到他「露兩手」一次﹐而此等高手當然要不嗚則已﹐一嗚驚人。但電影中﹐他們的對決之前﹐沒有甚麼大情節﹐沒有風暴前的平靜﹐沒有那一種關係已經拉到很緊的感覺﹐沒有前奏﹐沒有好好鋪排讓觀眾越來越期待。提起觀眾的期待﹐然後終於「交貨」﹐加一點出奇不意﹐加一點 "wow factor"﹐就能完全扭轉整個風格。而且對決的時候﹐電影中卻交代不出那一份當世兩大最高手對決的那一種「氣吞天下」的感覺﹐觀眾有幸一睹可一不可再的感覺。一閃而過﹐沒有氣氛的對決﹐跟 Harry 和幾個朋友柴娃娃地練習沒太大分別。

刻意安排恐怖片的感覺﹐但感覺極為土氣﹐簡直有看「攪乜鬼奪命習作」的感覺。哭笑不得。

場景方面﹐甚為不足﹐感覺上劇情不像是自然的推進著﹐似是被人逼著「跳格」似的。

電影音樂﹐最差。連我這個對電影和音樂都沒有認識的人﹐都認為電影音樂的部份做得 / 安排得極差﹐就真的很差的了。

希望只是電影版的問題﹐若然發現遲些的 DVD 足本版都是差不多的話﹐就真失望了。

期望第六部電影能換換導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