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03

18 Feb 2003

掙扎了很久, 才能起床。始終, 昨夜睡得那麼少, 做Banner 又做得那麼辛苦...唉, 要起床上早堂真的一點也不容易。但我之前的兩次都走了這 PE 早堂, 再走...好像不太好。起床的時候已經很遲, 再用十五分鐘飛到U Gym...氣都咳。

PE 課...教七個打六個的戰術, 我個人覺得很複雜, 非常難明。又要用腦, 又要用體能...無疑地手球這運動真的很有益, 很益智, 但由我這個沒頭沒腦的人來打, 未免...

所以我喜歡游水水~可以自己一個人, 不和其他人一起也可以進行的運動, (不用四處找朋友當球友或是當對手, 自己一個, 幾時游就幾時游) 又不會和其他人有衝突 - 我常聽見很多人在籃球場上跟不認識的人會有很多不快, 口角, 甚至更 worse. 游泳則不會, 其本上我看見池裡的人都是一個又一個自閉的個體呢。但當然, 也有三五成群嘻嘻哈哈地"游"玩著的, 我也很 enjoy 這一種。而且呢, 其本上我覺得游水不太須要用腦, (太好了, 不要用腦的運動~) 跟據我的認識, 也好像不太多戰術, 像了接力時會有一點人興人之間的協調之外, 好像整個世界都是你和水的, 沒有別人。

自由, 去那裡也行, 不用腦, 不用跟別人協調, 不受制於別人, 也沒有人會笑你, 不會出汗, 不會熱, 不會發出汗臭味.......多麼的好, 想想也好。

只是, 我想強調一點, 我只想當swimming 為興趣, 不想公式化 & 工式化它...即是, 不喜歡 training.

說回今天, 原本約了朋友上完體育課就到他宿睡覺, 因為非常近, 但發覺尚有其他事未做完, 唯有先回 department, 再直接回到樓梯宿睡覺。當然就是睡不著。自己本身已經夠緊張的了, 旁邊還要有阿嬸在吸塵...吸塵機的聲浪大家都是清楚的...唉。到最後, 還是沉沉入睡了。

一小時後, 就被 Vin 的電話吵醒。相約了到旺角買剩下來的拉炮和飲品。趕出宿, 跑上士林路, 忽覺不對, 一摸褲袋, 空空如也, 手電呢? SHIT. 遺了在房內. 又要從陳宿地盤跑回恆生再跑上自己房。知道趕不及Shaw 18 分開出的轉堂巴, 就唯有乘穿梭巴。先跑上五樓半再跑上恆生梯...一日跑幾次恆生梯, 命都短幾年。

很久沒逛過旺角了, 感覺...好像是甚麼被我遺忘了的感覺似的。買過六打拉炮 (開心! 有得狂拉!) 也買過裝飾會場的皺紙, 就到麥記吃孖芝, 再在迷失了的旺角找百佳, 買了 7 x 6 = 42 包紙包飲品...兩個人抬走....唉, 命都短幾年。

ELT 也決定走了, 回到宿, 用了十分鐘做該做的功課, 用了餘下的時間不停打電話安排 helpers 的位置, 不停轉人, 不停 contact 大地的莊員, 也不停的趕...然後, 為了可替所有 helpers 做 briefing, 又趕不及50 分的轉堂巴, 就背著 4KG 的物件連飲品 **跑上恆生梯** .....第三次了, 我想死...背上的負重真的很重, 雙腿都麻痺得很, 索氣的聲音幾里外都聽到。但我不能停下來, 還有十分鐘就要開始準備了, 整個 schedule 都很 tight, 不可能再遲的了。一定要跑, 多辛苦都要跑下去。想著想著, 就已經跑下了UC 梯, 跑過田家炳, 跑過文化廣場, 走到 Lady Shaw, 賤錶, 小橋流水, 神學樓, Chapel...終於都到了, 好辛苦地打開了LT4 的門...裡面竟然已經~~


一個人都沒有, 一個人都未到。
失望指數達頂點。
咁我為乜野要咁趕。個個都唔到。命再短幾年。

原來他們都在 222 分衣服, 又在談天說地。我個人就趕到 PK, 他們就好像一點也不怕不夠時間。整個會場都未開始佈置過, 也沒有人準備過。難道真的一點危機感也沒有? 我就危得可以了, 我不知他們在想甚麼。

然後, 在會場之中, 很混亂, 我那一刻才得到分紙, 貼紙, 其他東西。要影相沒有地資盃, 拿了一個棒球就算數; 要派分紙不夠分紙, 竟然...竟然不夠, 那麼重要的東西都可以不夠, 我能怎樣? 好不容易才送了地資"杯" 給 Professors, 又變得參賽隊伍混亂起來。唉...當他們終於出發了的那一刻, 整個會場只剩下我們四人之時, 我真的有點想頹然倒下哭出來。唉。再多的籌備都似在一刻間崩潰。

就在那一刻, Fione 尖叫, 大家都忘記我們取消了一個 Checkpoint - 二宿停車場。唯有我立刻出馬。但, 沒有轉堂巴, 下一班穿梭巴又要很久以後, 又不會入 Shaw....那即是, 唯一的 Choice 就是.......

跑入 Shaw。又短幾年命。

中間的過程不詳談了, 只想說, 從沒有那麼辛苦, 比以前玩 Gala 後要別人扶起才能離開池邊更不堪, 更休克。能走完全程, 能趕得及在 George 一組離開之前給貼紙, 完全就靠加菲貓所說的一句 : "Sheer Willpower."

到了, 我頹然倒下在斜坡上。雙腿已沒有知覺...很嚇人。後來終於可以走了, Shaw 的夜色真美。
回到王福元, 大家都在散 Band 了。但見大家都玩得頗開心, 得到的都是正面的 feedback, 很感動。有一點從前紅社的感覺回到身邊, 湧上心頭。

晚上的眾志, 本來是很美好的一餐, 只可惜生化系在旁邊春茗, 吵鬧得很煩人。回到恆生, 我洗了個澡。很久沒有這種感覺的洗澡, 多麼的 free, 多麼的舒服, 熱水很舒壓, 冷水很醒神。洗過澡後, 就完了。甚麼都完了, 要 mid-term 後才能再戰。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終於可以休息了。再不休息的話, 沒幾多年命可以再短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