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7, 2003

7 Feb 2003

八時許醒來, 想想, 上不上Globalization and Development 好呢? 唉, 想想她會講到loan, 又會講到 economics, 又會講到 Third World countries 的經濟情況....等等。(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甚麼 Third World 是要大草寫的...為甚麼不會是 third world? ) 那麼 Econ...怎樣唉呀? 而且跟據上一課的經驗, 我根本挨不了兩堂, 更何況是自己不太喜歡的科目時候的兩堂呢...天呀。於是, 我就索性再睡了。睡多一會兒, 就要起來拿回借給房東的PE 服。

還算清晨時份, 整個天空雖然是充滿了光, 卻不是直接照到地面的日光, 是被滿天半灰半白的雲折射出來的。晚間失去的熱力令清早的街道還是"清清冷冷" 的。我把手套在衣袋之中, 緊緊的掐住自己的衣服, 走過清風刮過的湯石, 到UC CAN 的露天茶座去。整個湯石都是空無一人, 硬硬的碎石路上滿是未被途人踏碎的晨露, 青草兒挾著露水的揮發滲透出一點點的草香。一切都是安靜舒逸的清早景象。很好的感覺。遙遙看見房東獨個兒坐著讀雜誌, 四下無人, 十幾張白色的膠檯膠椅, 只得他一人。他未算雙眉深鎖, 但據我所見 & 估計, 他已經算是很專心的在讀裡面的文章。房東的手還在無意識的攪拌一下桌上的冷飲 ( 好像是凍檸茶) 。整個畫面都很清靜, 很和平。我在想, 房東一心想像五常一樣的出色, 不知若干年後的他會不會就是在這樣的畫面之下, 想出他驚世的偉論呢? 可能真的會, 至少我想他會希望如此。也祝他成功。
打出這麼一大段的文字去describe 這一個scene, 只是因為我真的頗為喜愛這一個場景之餘, 我其實還想坐下來跟他老友鬼鬼談多一會, 只是, 我還有要事幹, 不得不走了。有點可惜, 氣氛真的不錯。

然後就是開大地會。這一刻我才知道年紀真的會帶來多一點點的智慧。跟 Year 2 一起開會, 她們真的能夠提出很多我之前還沒有想過的問題, 還提出來很多我之前都沒有想過的更好的方法, 因為大部份都是想到一半就覺得太複雜了, 就沒有想下去了。在她們提出意見之時, 我才令略到自己是多麼的蠢鈍 ( 雖然或許有很多朋友看到這兒都會忍不住說 : 就是嘛 ! 一早就覺得你鈍到嘔喇~~! ) 她們提出的, 我想來想去都想不明白她們在說甚麼。唉, 悲乎。

然後就是PE 堂。今次頗不錯, 因為找到的合作球手都是不懂得打的人, 而且有些真的有一點兒 "姐手姐腳"。多麼的好, 大家都在頹打。又一堂~

然後又衝回 222 繼續開會...Endless meetings.

晚上, 跟寂寞的Vincent 吃頹麵 (although he insist that is not 頹, 我都係覺得頹~) 何宿的環境真的很不錯, 畢竟也是新裝修完的宿舍。坐在偌大的偏廳, 一個人也沒有, 樓下的大廳也是沒有人在看電視, 整個兩層高的 Lobby 都是靜得離奇。連我說話不禁有時要低聲一點點。
然後就換陣地到泳池邊的女工協作社。其實我真的覺得那兒是一個很有 feel , 很有 mood 的地方 for chatting with friends. 如果是夏天的時候, 滿池都是泛著白金光的水, glittering into your eyes, 真的很好 feel.
其實, 我有打算今晚主動喝一些酒, 就算未至於 "隊林自己", 也想喝一喝。因為昨晚我發了一個很噩的噩夢...而且很傷心的夢。今晚...希望不再出現。於是, 就跟他喝了一點酒, 回頭看著崇劇在休息室排劇, 也在談著很多的話。然後, 就醉了。(是醉嗎? 很清醒呀) 還是醉一點好。還是想睡得好。

很久沒有噩夢真的能把我整個嚇醒起來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