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3

11 Jul 2003

時隔多日, 一路都無乜心情打日記。唔知點解。一係就係幫 O camp 搬野入中大搬到手都軟, 唔想再打, 唔想用腦。一係就係根本乜都無做過, 係屋企超頹, 連家門都無踏出過半步的。所以呢...你話呢...咁頹的生活, 日後睇番都會後悔...唉

無乜野想講
呢幾日, 日日都係一樣, 最記得就係去上環拿八十幾把傘, 之後就成個拖「口急」咁拖去柴灣, 之後就一個人三隻手咁上 118 巴士, 之後就入沙田~咁遠的大學放低d sponsors.....唉, 好辛苦。烈日當空, 兩個人拿住應該分五六個人拿的野, 行上中大的 dept. 我從來未感覺過咁苦力, even 我幫 Wilson 幫 Emily 搬宿搬到人到癲個陣...都無。我一路行, d 汗就一路係頭頂度落黎, 成件衫都係汗水, 太陽猛過你阿媽, d 野食話得6Kg, 都唔知係唔係, 重到癲, Queeny 懷疑 6 KG 只係net weight~

不過, 辛苦過後, 係李慧珍飲番一杯野, 食少少怪味沙律, 都幾好 feel 。如果個太陽仲係度, 又有帶swimming sets, 真係想上去本部游佢一游。如果太陽唔係度, 行下百萬大道, 行下未圓湖, 或者係有冷氣的 canteen 裡面嘆一杯, 好似我個時咁, 都真係唔錯。

就快 pre camp。亦就快 O camp. 老實講, 無左 Queeny 同 Wendy 係度指三指四, 得番我一個係度做件 Camp Tee, 我即刻感到一陣陣無名的恐懼。突然比人掉左出去做一件我本身已經唔係咁想做的事, 更何況我唔係一個有 taste 的人...至少, 從小到大, 我身邊的朋友都這樣「教導」著我, 說我是一個不懂得潮流的人, 暗示我總是一個過氣了才知道發生過的人, 人人都正在做了你也不知道的人, 也說我是一個dressing style 穿了十九幾年也沒有變的....這樣的一個人幫百多人做衣服....不感到壓力大才怪。

別人已經懂得在唱 K 唱得很賣力的歌, 我才第一次聽。而席上只有我一位如此。
不奇怪的事。因為每次都是如此。

別人已經懂得穿的打扮, 我還是一件 Bossini T-shirt 還要是廿九蚊一件的。
加一條千遍一律的褲子。

沒有頸飾, 沒有指環, 沒有手項, 沒有新潮的皮帶, 沒有新出的波鞋, 還是那對上山下海熱死把就的爬山鞋, 也沒有最近的手提電話, 也沒有跟大家一起用 Super X 的袋, Campion 的衣服, Chevignon 的衣服, Izzue.com 的衣服....我連 Esprit 也覺得很貴, 又不是件件都好看。

...我的小時候, 總是沒有人會批評我這些東西。沒有人會追著穿上最特別的衣服, 最有品牌的物件上身。大家都是老老土土的小孩子, 甚至上了中學, 也是一個老老土土的中學生, 也就是「七」。

......從前, 都沒有人會關心這些事情。最關心的, 還不過是誰的成績比較好, 那一套卡通片的劇情還何會如此發展, 你明不明白昨天那一套電視劇在說甚麼, 為甚麼我們上課前要中烈日當空的操場上唸經, 你記得上一次我放了那一張很重要的閃卡在哪兒嗎, 你會不會喜歡鄰班的女孩子, 你想上那一間中學, 你沒有到過科學館, 你有買最新的某某卡通的玩具嗎, 你記得那一個很怪誕的同學嗎, 你還有沒有「空簿」借我做功課, 你交了回條沒有, 你今天有沒有抄手冊, 我來不及抄, 你想我們十年, 二十年之後還會是好朋友嗎....


.....往事。為甚麼我總是經常提起往事。


現在。每一個人都看著你走出來的樣子, 每一個人都只會看你的表面。你裡面實質上是一個怎樣的人, 其實到底還有沒有關係, 其實到底還有沒有人會理會。我起初還只是想, 不會吧, 應該會好像電視劇一樣, 他們總有一天會明白到, 其實一個人給別人外在的印象, 只是一個係浮光掠影的一個外表而已。最重要的還是他們的內在美, 最重要還是那種從心底裡發出來的, 心底的美。那一種美, 應該是扮不來, 應該是掩不住的。

應該。
我想是。

「來吧伴我飛
不休不睡去飛
來盡力忘記
兩腳降落何地...
...回望即使太蠢
都相信我做得對..」

人浮於事十數年, 尤其近幾年來, 感覺尤是強。

一切都不過是一個世俗的空想。電視劇中的劇情都真是「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編劇都不過是一群想取悅觀眾夢想成真的心態, 希望能從電視的娛樂中, 在最後的一道防線之中, 把自己抽離於現實的殘酷, 去實現一下編劇們為大家編好了的, 一個大家都想著的一個夢。只有這一刻, 大家才可以把被俗世的每一日, 的每一個既定的觀念, 都打破了。人人可以都是灰姑娘。真愛原來真的可以發生在你身上。醜的人還會有人喜歡。別人真的不會介意你的身份。你做不成事會有人原諒你。有才華就最終必會遇到伯樂。有內在美, 就算沒有外在美, 就會有人賞識你。



發夢。


發夢...







有一首歌...其實有很多歌, 歌詞都有很深的意思。深, 是深度, 非難度。其中一首, 我第一次聽, 就被歌詞打動得不得了。




那首歌,
叫「天黑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