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07

人要醒覺應要有點化

唔知發生咩事﹐近來對打 Blog 的興趣減低了。當然我依然是一名八公﹐喜愛到各方的好 blog 「拈花惹草」﹐閱過有感而發的文章還會打破沉默跳出 CD-Rom 的框框外﹐塗鴉兩句﹐到此一遊﹐乘機污染他人之所。

以前﹐或許會因為怕得不到共嗚﹐怕找不到知音﹐於是藉著自己的文字﹐向自己推銷自己﹐向自己訴苦。然後﹐有了 Internet, 懂得 online diary, 就重新投入訴諸文字的生活。後來﹐還有了 blog。還有有興趣而未做的 podcast.

但渠道越多﹐越發覺得思想被「抽走」得更快。從前一人一紙一筆﹐就寫出心聲。當時還可以慢慢來﹐手寫一個字﹐腦中已想好整篇文章的骨架。反正年輕時空閒時間多的是。

後來筆桿子變了 keyboard﹐「出品」速度有增無減﹐我打字起上來可快可慢﹐快的時候﹐想都未想好就隨隨便便的以文字填塞意思 – 當然無甚意義。

因為見到其他博客都每篇新奇﹐日日有貨﹐自卑感下不禁潛意識中逼自己追上「交稿」死線進度﹐才驚覺原來靠筆桿子撈飯吃的工作是很辛苦很沒味的。日寫夜寫﹐要麼就是才華洋溢天下難得﹐要麼就是我這麼「為趕而趕夠晒行」。

反正這是我地頭﹐我要怎樣就怎樣。管他有沒有人看。最初的原稿紙﹐本來就不是寫給被人看的嘛。

1 comment:

C.M. said...

若Tommy能夠污染小寨,小弟定必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