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Ole 退休遊香港

好 Q 眼訓﹐長話短說。

Ole 退休。之前他應該已經去過多個 office, 他跟我們說過﹐最喜歡的城市就是香港。他尤喜歡拿香港和日本來比較。他說﹐日本很多地方都沒有英文﹐人民又普遍不懂得英文﹐禮貌是極好的可是他們根本就不知他想要甚麼。香港四處都有人懂英文﹐而且比較便宜﹐又有很多郊遊徑供他們兩夫婦一起遠足 (你幾時聽過一對六十過外的丹麥夫婦要來香港行山的?行足幾日喎!)﹐而且人也較大陸文明。

今次他退休後到香港旅遊順便「義助」HKG Office 一些事務。Lunch 時大家一起到陶源酒家吃飯﹐很美味﹐也沒有多提到公事 (但畢竟多多少少總有)﹐這才是一餐飯裡面最「美味」的。一檯同事有老有嫩﹐有 Senior 有 Junior﹐有人有鬼﹐竟然可以不提公事﹐這一餐飯當真人間極品。

他去的地方﹐大概是真的很「遊客」﹐所以我們都覺得奇怪.....可能是因為我們自己根本都不會有興趣去的了。例如:

上環海味街 (他問我為何每一店門前都有很多很大的龜殼﹐我介紹他吃「龜O膏」﹐他當然不敢吃)﹐

在廟街大排檔飲酒 (但甚麼都不吃)﹐

黃大仙廟和志蓮淨苑﹐

行山入石澳 (無錯﹐他說行兩三小時 only, "it's so relaxed and easy")﹐

還有去南丫島「看」別人吃海鮮 ("I think it looks so expensive" "You can LOOK through it's expensive? You're da man, Ole! They really are!")﹐

然後到鯉魚門吃海鮮 ("I arrived and looked at the place and I said 'No way I'm not going to eat in this place!'...but the food turned out to be surprisingly good...though expensive, really" 你都算識食)

仲有讚西貢風光如畫。

都幾識搵地方呀佢。

Well, anyway, 他退休了﹐我想我可能最後一次見他。除非我去歐洲的時候刻意到丹麥探望他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