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過冷河

今朝好早﹐阿媽就過來拍醒我。你估佢問我野?「喂﹐今朝好凍呀﹐你夠唔夠被?夠唔夠暖?」

...唔夠就一早凍醒左喇...使乜你拍先醒喎...

今朝十一度咋喎

你大我咩十一度﹐我都不知幾暖。伸隻手出去 feel 下﹐我說我估大約十五度左右之嘛。再趕她出去。

一小時後起身﹐當場凍僵左。立即來個「臘腸卷變身」 - 將所有仍殘留著我體溫的被子﹐統統卷在身上﹐成條臘腸卷咁行出廳。

回到床上﹐臘腸卷伸出一手拿住手機﹐熟練地以單手拔除充電線﹐解鎖﹐1878200, 其他選項﹐開啟揚聲器﹐1 字選廣東話﹐收回冷得快要掉出來的手臂。一條巨型臘腸卷在床上。靜聽。

「上午九時﹐天文台﹐錄得氣溫﹐十一度﹐濕度....」

真係十一度呀。向來鐘意「作大」的媽子今次無昆水。光然大吾。

望著那條幾乎透光的黑色西褲﹐懊惱著自己為何一條冬裝西褲 (東張西望?!) 都不捨得買。打開衣櫃﹐找到一件沒有人認領的 fleece 外套, Bossini﹐我自初中之後都沒有買 Bossini。但 XXL 的 size, 全屋又只有我這個肥佬「撐得起」。誰買的?問均全家﹐無人認領。老實不客氣﹐我領養。

再找﹐找到一條 Puma 運動褲﹐外是 polyester 內是魚網的那種。「趕」寒交逼﹐不得已﹐穿在裡面「打底」﹐頂住先。將褲腳位置的拉鏈都拉好﹐還是怕走起路來會在褲腳位置「露底」。Anyway, Puma 都是黑色的﹐露了也不顯眼。整裝待發。Ready Set Go

走到街上﹐果然很冷﹐但我是第一次﹐在這麼冷的天氣底下﹐一點都不覺得冷。如來一直以來的差別﹐就是在雙腿。一直以來都沒有重視雙腿的保暖﹐上身穿多少都於事無補。雙腿一暖﹐和上身的暖﹐連在一起﹐就真的與別不同。

午飯過後﹐經飽餐和四處走走﹐「底褲」似乎變得 over 了﹐回到 office 乾脆到 washroom 爽快的脫掉。

天文台說明天已經是 13-17 度。後天更是 17-19度。今天的冷﹐恰好就是廣府俗語說的「過一過冷河」而已。

1 comment:

Ruth Tam said...

I don't like cold wea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