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07

那一個萬物唯我的

不要怕別人取笑你﹐因為那是不負責任的謊言而已。

「騎呢」﹐是因為有「正常」做映襯;「正常」﹐是因為大部份都是如此;所以如果你不 fit into 呢個「人人都是如此」的框框裡面﹐就會引起其他人的反感。

有次看 National Geographic 的節目﹐講 Taboo 的。其中一句﹐言簡意賅。”What is ‘Normal’ is actually socially constructed”.

---===---

反事要懂得一個平衡點。古人早己知道「中庸之道」。兩者結合就是「偏離同不脫離」。

有自信和自我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但過了火位就不會獲得肯定。

---===---

「活著我該做什麼?我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衝突及對抗,戰爭才有新生。」

「古時無知,創造神、雷電、火山、颱風,人們無法解釋,就用神解釋。術士、巫師、修士、教宗,有代神說話,統治階層成形。統治階層不能容忍人們對神的懷疑,這減低其合法性、認受性。

「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聽起上來是很狂人的思想嗎?老實說﹐我讀了七年張記﹐更叫人咋舌的說話我都聽過。這幾句﹐何足道哉。

老實說﹐每一句說話分拆開來﹐都沒有甚麼大不了。思疑生命的意義嗎﹐誰沒想過?戰爭才有新生嗎﹐人人都知但不是人人都會這樣想。人生的目的不清晰嗎?哪一個香港人不是。

第三節﹐其實我看不出有甚麼端倪。我是一個對宗教很懷疑的人﹐第三節的「古時無知」說話﹐我 (& 很多人) 一早就想過 / 知道。沒啥特別。

---===---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性格分裂。

---===---

近日奇怪的新聞接踵而來﹐有感而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