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終於都做到之我辭職了

己經不是第一天的決定了。

很早的時候﹐當我做了這份工不久的時候﹐有很多親朋戚友﹐聽見我的工作性質之後﹐其實都說我應該離開。

因為真的太過沒有前途了。做起上來的事都不像是一個年輕有為的畢業生該做的 (噢﹐原來我那麼有價值的嗎)﹐還是不好浪費時間早點離開為妙了。

但我貪心﹐好食懶飛嘛。

雖然每個月的薪金只得 10K , 但其實對我來說﹐是「已經有 10K」哦。我已經很滿足的了。始終﹐以前都曾經嚐過貪心的滋味﹐很不好受的。於是﹐我沉醉於小小的10K 而又沒有工作的日子。

每天都是如此的番工等放工﹐放工鬆一鬆。

其實﹐工作最重要就是平衡﹐如果你可以選擇的話。極忙的生活﹐或者是極重複的生活﹐當然會令人感到很辛苦﹐但其實﹐若然是太無聊的話﹐工作其實也可以很辛苦的。我聽過不少朋友說到﹐忙的時候固然辛苦﹐但有一點點忙的時候其實感覺是頗充實的﹐相反﹐如果太無聊的話﹐就更辛苦。坐在自己狹少的位子裡面﹐不停地扮有工作做﹐扮勤力﹐扮忙﹐其實很難受。

所以我早早就決定了不委屈自己 – 不扮忙 – even though 大隻咪就正正坐在我身旁。

但如此瘋狂地打 Blog, 上網﹐上 discuss 的日子﹐就算只是呆坐就有人發薪水給你﹐終究會忍受不住。既然我的職責擴大到盡亦不過如此﹐我選擇離開我心愛的溫室﹐離開這個又暖又舒服的溫室。

我這樣做﹐不但止不是勇氣可嘉﹐簡直就是膽小如鼠﹐因為若然我有遠見的話﹐應該一早就知道我不該浪費青春於此。

遞上辭職信的一刻﹐大隻咪沒有驚訝﹐亦沒有特別的挽留我。嘿﹐我猜他其實已經等我自己出聲很久的了﹐所以連挽留都沒有特別的挽留我﹐只說說若有其他事要著我的話﹐可以多留我多一個星期。嘿﹐一個星期﹐看我多麼的重要。

想必是我以往多個月來瘋狂上網﹐上 forum, 上 MSN ICQ, 上 yahoo 睇新聞, 上 yahoo 知識 + 和上 Wikipedia 太多了﹐他也忍受不了。

那多好﹐happy goodbye.

走下公司的樓梯﹐沒有特別感覺。沒有失去金錢來源的恐懼﹐或者是未懂得恐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