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03

11 Jan 2003

可能是太累了吧, 連寫日記都懶得了/ 忘記了。今天是要到馬屎洲做Training...again. 原本想自己起身然後就去。可惜...又一次起不了床, 所以又是遲到了, 真的難看。人人都到了。

馬屎洲...其實真的有很多很多的Facts 要記住。一邊走一邊狂抄下要記下的植物名, 特性, 別名, 普遍的用法, 來源, 故事....唉。當排長叫到我去解釋山頂燒過的一片地時, 我真的不懂得要說甚麼呀。其實我會記得阿瑾說過甚麼, 但完全照抄般的說出來.....惹笑嗎? 我覺得會。總之...就是整天都很辛苦。行又辛苦, 記下東西又辛苦, 聽又聽不及, 走也追不上, 沒一刻能好好的欣賞四周的好風景。

然後排長說, 很快就會有考試的了。我甚麼都記不入腦, 怎樣考試呀? 開玩笑。我真的未能當上一職啊...可是, 你叫吧, 你盡管叫吧, 你叫救命叫破喉嚨都不會有人救你的了。人人都要考試, 只得你一個嗎? 只是得你一個不懂得裡面的所有事物。唉....怎麼人人都記得他們說過甚麼的呢? 我真的記不了那麼多的植物名, 地名, 風俗, 故事, 一定要說的話等等。當我是神童嗎?
快要考試了...

其實我真的不太想當這一個tour guide 一職, 我向來都不太喜歡做一些要對人多, 而且要對別人交代得多的工作, 所以我想我也不是這麼適合做一個tour guide. 但是嘛...我一直到在堅持著的原因就是為了未來。因為我聽見組爸就是因為做過這一種導遊, 所以一見工的時候就已經贏了幾條街。別人就立刻因為他的經驗和見識而請了他。聽起來多麼的好.......聽起來......

唉。違己交病, 真的很辛苦, 其他人, 包括看我的日記的人, 可能不會覺得是甚麼。你們可能會覺得這是出來工作必然的事, 或者這個並不是甚麼的大事等等。但我則覺得真的不太行, 很辛苦。

但我又會想, 明天我還是要出來社會, 是不是到時我又會逼著做一些我不喜歡的工作呢? 到時候的情況會不會就像現在的呢? 要是像的話, 又會不會忍不住然後又不想做呢? 現在做了一會我不喜歡的工作, 又會不會明天會比較適應呢? 我真的不知道。越想越不知道如何是好。一致認為, 不想做是因為自己真的不想做, 想做是因為純粹為了自己的未來。就是如此而已。

好苦惱.....好苦惱.....好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