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9, 2007

孫燕姿 - 同類

看罷「盛夏光年」﹐深受感動﹐心中總感到一陣陣酸澀。但有如其他觀眾﹐完場時滿腹疑團﹐沿路上苦思不果。

鬱結在心﹐不服氣﹐上網看看其他人怎說﹐漸漸地把 research 越做越大﹐昨天用上了上班時 hea 的時間的 80% 做 research on this! 及後稍有頭緒﹐但仍須印證﹐今日將會於 lunch time 之時到訪書店﹐事成事敗就在於書店還有沒有我要的東西。 (後註:搵唔到呀, D!)

電影中插入了一兩首五月天的歌﹐都甚配合。以下這首「同類」與電影 (或電影劇本﹐或電影概念小說) 都無關。只是編曲上給予我的感覺﹐說不出的近似。那一種孤獨﹐與電影中的不盡相同﹐但就是「感覺」很像。

第一次聽此曲是孫燕姿香港演唱會﹐因為之前聽過她的歌不多﹐所以未聽過此曲。第一次聽的時候﹐看著歌詞﹐聽著編曲﹐感受著曲詞之間與及孫燕姿演繹的微妙關係...

最愛的﹐無非最後四(六?)句...無他﹐「傷春悲秋」的東西﹐總有個比較高的概率能觸動我的心。


同類 - 孫燕姿

曲︰李偲菘
詞︰易家揚
編︰TERENCE TEO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又〕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孤單的很
需要另一個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

重唱 *,#

不曉得為甚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