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07

Madonna - Confession Tour DVD+CD


其實一路對 Madonna 唔多認識。細個的時候﹐只係睇到佢有好多負面新聞。又話佢暴露﹐又話佢賣弄性感﹐又話佢唔知講錯乜野﹐又話佢著乜野騎呢衣物。

果陣時﹐對我來講所有歌手只要奇怪或出位就能成功﹐香港如是外國如是。現在回看﹐叫做「百變」﹐叫做「敢言」。梅艷芳如是﹐羅文如是﹐張國榮如是﹐Madonna 如是﹐Bjork 如是﹐David Bowie 如是。

所以當時對 Madonna 的印象﹐是 “just another strange yet very popular idol”.

後來好幾年前看過一次 “Ray of Light” 的 MV, 歌曲影像皆喜歡。但沒有再留意她其他的歌﹐同碟的 “Frozen” 大熱播大熱賣﹐但我不覺有甚麼特別。

American Life, 覺得是她另一張唱片, that’s all. 沒有留意是沒有留意。

今次 Confession on a dance floor……..不知道是因為心境已經變了﹐還是真的年紀大了﹐覺得很入耳﹐很好聽。忽然好像發現了一件從沒有留意的寶物﹐原來在自己的床下底一樣似的。尤其以 Abba 音樂作基礎的 “Hung Up”﹐非常喜歡。”Jump” 早已愛上﹐經我另一心愛 “The Devil Wears Prada” 熱推之後﹐更加喜愛。”I Love New York” 係跑步必聽﹐但不知為何﹐可能夠晒「喃嚒」。

於是﹐順理成章地﹐她今次的 Confession Tour 就成為了我的目標之一。而且價錢極便宜﹐不買不可。

看罷﹐漸漸意會到﹐為何她總是被封為「潮流皇后」﹐為何其他自命大明星的明星﹐都要去「朝聖」參考。

以 Show 論 Show, 好睇。好好睇。無乜悶場 (係無乜﹐並非完全無)。

最好看的﹐反而不是她自己﹐是她的 dancers team。簡直是數一數二﹐不論優美感﹐還是體能﹐還是可觀性﹐皆是一等一之流。非取經不可。

推介的是 “Music Inferno” 的一節。以八十年代的 disco 做背景﹐但音樂絕對地現代﹐卻又聽得出 “Music” 的現代 disco 和 八十年代 disco 音樂的交織﹐是多麼的相融。

我第一次聽的時候是在 RTHK2 lunch time 的節目 “Made in Hong Kong”。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 第一次聽的時候就已經覺得好聽得不得了﹐連跟著音樂起舞的意欲都沒有﹐只有呆站當場﹐意隨樂走﹐神樂合一。多聽幾次之後﹐今次回聽都總不免蠢蠢欲「跳」。尤其我的手機就是 Sony Ericsson W810i, 聽著 Music Inferno 現場版強勁的節拍﹐一個個 beat 都直打進腦袋中﹐禁不住會欲「跳」又止。簡直就正正像 W810i 的廣告一樣﹐塞起雙耳就想又唱又跳……..還好我的面皮(有時)很薄﹐不敢胡來。

“It’s a party…I want to free myself, it’s a party…I want to lose control, control, control, contro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