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嬰兒接觸狗貓 - 有助抵抗過敏

拿......唔好再俾你外父外母「大」到你呀﹐亦唔好再俾藉口自己大左肚有BB就遺棄寵物呀.......

嬰兒接觸狗貓, 有助抵抗過敏

很多現代人都有過敏的經驗,過敏發生的時候,不管是狂打鼻涕、全身搔癢難耐或是呼吸困難、氣喘等等,每有一個症狀會是令人好受的,過敏的發生,一定有過敏原誘發後才會發生,在日常生活的環境當中,幾乎每一樣東西都有可能是過敏原,不管是惡名鼎鼎的塵蹣、植物花粉,或是您吃的食物、噴的香水以及房間裡的醺香燈,都有可能是造成過敏的原因。

當然,家中飼養的狗貓們,也有可能是造成過敏的原因,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些可愛的狗貓們,常常成為過敏症患者的眾矢之的,把所有過敏的原因通通歸咎於這些可愛的狗貓們,當然這是不對的,過敏發生的原因,患者一定要抽血接受過敏原檢查才可以診斷的出來,如果檢驗出來的結果不是狗毛或是貓毛,那就不要把過敏的原因歸咎於可愛的狗貓們。(呢點好重要!唔該唔好好似文革d 人咁樣盲目降罪)

在美國最近的研究報告指出,如果家中有一歲以下的新生兒,而且能夠與兩隻或是更多的狗貓們生活在一起的話,長大之後罹患氣喘、異位性皮膚炎或其他過敏的機會將會大大的減低,接受檢測的近五百位小朋友中,在他們六、七歲的時候進行過敏原皮膚穿刺試驗,結果指出,若家中沒有飼養狗貓或是只養一隻狗或貓的小朋友,約有百分之三十四會對一種以上的過敏原產生過敏的現象,而家中若飼養兩隻以上狗貓的小朋友們,則大約百分之十五會對只有一種的過敏原產生過敏的反應。專家推測,可能是兒童在嬰兒期接受到過敏原、病菌或它們的分泌物刺激時,身體會產生適當具有保護效果的抗體。

在以前,很多人甚至於醫學界都認為家中的狗貓是誘發家中新生兒往後產生過敏的原因,這個報告剛好使這些可憐的狗貓們沈冤得雪,所以如果您家中的孕婦不會對狗貓過敏,那麼在懷孕及嬰兒初生時,您不需勞心勞力的幫狗狗搬家、送給別人或是遺棄牠,當然如果您家中沒有飼養狗貓,您更不必大費周章的飼養一堆狗貓來避免新生兒往後產生過敏的機會,因為照顧每一隻狗貓是需要花費很多的精神與心力的,除非您可以給牠們十足的照顧與愛心,否則不必矯枉過正。 (沒人犯傻吧.....)

轉貼自香港討論區 - 寵物版 - 寵物百科全篇 - 狗狗飼養篇 - 飼養心得系列

No comments: